绅士的谨慎会不会包括舞者小姐.

杰园世界第一甜


猎人布下陷阱


1.

去年春天,我是在意大利的一家旅馆里辞了职。

这座小城,隐藏在白色的别墅和苍翠的森林之中

格外浪漫。

即便是在那些比较热闹的日子里

这座小城依然宁静平和。

我工作的旅馆里

空荡荡的

只有零零星星的客人。

但是每天却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先生总是坐在这里

他看来非常高雅

很有教养。

从外表上来看

他介于举止得体的英国绅士和巴黎的花花公子之间

他总是在写些什么

或者在看一本书来打发光阴

我真正注意他的时候

是一位少女到来的缘故。


2.

她是我们新聘请的女服务员

少女看来很年轻

大约是十六岁的姑娘

她总是带着一顶草帽

很爱笑

脸上雀斑点点

我第一次相信

有雀斑的女孩子也可以很漂亮。

她总是很乐观

她到来的第一天

因为她的健谈

我们几乎都知道了这位少女的名字

艾玛.伍兹。

后来我看到那位先生沉闷的眼睛里隐约有了闪烁的星光

他总是那样看艾玛

眼睛里是无限的同情

我不理解

一个上了年纪的男人对于一个少女来说算得了什么。

在德国

因为莎士比亚的缘故

意大利被公认为爱情之国。

少女总是幻想着白马王子的故事

于是

我看见那位先生的目光里流露出一丝狡猾。


4.

又是一天无聊的日子

那位先生在晚上点了一份法棍

在我快结束工作的十分钟前点的

他真是幸运

反正我是有点不高兴。

我来到了那位先生的房间

没有像别的旅客那样有浓郁的烟味

或让人恶心的气味

只是有一种淡淡的红酒味,

“先生,您的法棍到了。“

我有些笨的把盘子放到他的桌上

他的桌子上有张纸

应该是信

奇怪的是

只有收信人没有写信人

我看到了那张纸的几句话

很像罗曼蒂克的情书

不做任何许诺

热情洋溢

又态度收敛

但是收信人上明确的写着

“艾玛.伍兹”


5.

人每天要做这么多件事

我确实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只是当作中老年人的再次心动而已

而且我敢保证他不会对艾玛做任何坏事,

第二天早上

我给那位先生送早餐的时候

我发现了在艾玛经常做的位子上的餐巾里

有一封信

肯定是他做的

我却没有立刻揭发

反而我想看看这件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或者说

这场游戏。

我在给一位客人送完饮品后

我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那张餐巾

信没有了

越来越有意思了

我相信那位先生也是这么想的。

我回到了员工休息室

碰到了艾玛

她坐在椅子上

脸上泛起一片红晕

有些茫然无助的环顾四周

我敢肯定

艾玛这种美女百年难得一遇

眼神迷离的样子比以往更让人动心

我有些心软了

像这种年纪的女孩

她们宁可吃亏倒霉

也不会向别人流露出只言片语

不过我终究也抵挡不住心中的诱惑

看看游戏会是谁赢呢?


6.

之后的每天

艾玛总是观察着每一个男生

包括我

她神情不安

心绪慌乱的服务着每个旅客

可爱的窑态使她显得举止笨拙

一整天都是这样

她的目光围绕着每个从她身边走过的人。

有一次

她的目光落在了那位先生的身上

他小心翼翼的避开她的目光

我看到了艾玛的眼睛里闪烁着疑问的火焰

我吓了一跳

他估计也吓了一跳。


7.

每个早晨

餐巾里都会有一封信

艾玛的脸上散发出一种幸福的美

想必她彻夜不眠

一直期待着早上的信。

她开始注意自己的举止打扮了

草帽上插满了鲜花

全是黄色的花

她对所有的事物都有一种奇妙的柔情

连我们这里最迟钝的小本都注意到了她的转变

因为有时候

他善意而好奇的目光会停留在这匆匆来去的身影

和跟鲜花一样的面颊上

我逐渐感觉到了一种控制

这个玩偶在跳舞

是老谋深算的先生在牵线


8.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她的注意力不在我们这小小的旅馆上了

而在附近的地方

于是

每天有划着小船或者乘坐汽船到这里来时

有船靠岸的钟声响起时

她就会找个借口

一溜烟的跑出去

在码头的一个角落里

认真的打量着从船上下来的乘客。


9.

那是一个天色阴沉的下午

旅馆里没有什么人

我无所事事

一心观察着艾玛的表现

那位先生也是如此

她今天没有带草帽

扎着丸子头

两束不长不短的头发在她的两个面颊之间垂下

又纯又欲。

就在这时

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旅馆的来客中

有一位英俊的青年

穿着打扮有一股英国伦敦青年风流倜傥的帅气

戴着礼帽

绅士无比。

他像是在寻找些什么

举目环顾四周

他发现了正在端茶递水的艾玛

一瞬间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停止了

青年向艾玛投来灼热

包含着千百种欲语未吐的情愫

艾玛像是感觉到了什么

有些匆忙和笨拙的跑到了厨房的后面

我知趣的给青年开了一间房间

他在登记的时候

我无意间看见他后腰部分有一个手杖

上面有玫瑰

之后我把视线移到了登记本子上时

我看见了他的名字

“杰克”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